熊猫奶盖。

奶盖真的太好喝了!

润物有声(三&四)

-一点儿车。


蜜月之后赖冠霖因为公司的临时项目留在了纽约,裴珍映因为国内还有工作室要照顾买了机票回国,朴志训陪着回去的,学校考完试后他得到了一个短暂的假期,嘴上说太久没见到家人了有点想,实际上是为了陪裴珍映。

赖冠霖知道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儿不是滋味,接着就被紧密的日程砸中,腾不出空去想这些。

转眼到了开春,朴志训其人早就被他抛在脑后,项目没有想象中的好做,他已经足够优秀,却依旧磕磕绊绊,不是只有国内是人情社会,在美国,少了资源和人脉同样寸步难行,他把自己埋在资料前没日没夜地用功,进度却依旧停滞不动。

“行不行啊?你说的那个教授是志训学校的,不然让他帮帮你?”

裴珍映连着几个星期都没能和赖冠霖说上话,看到视频通话中明显憔悴的男人有点儿心疼,又习惯性地搬出朴志训,却被赖冠霖立刻否决了。先不说拿职场上的事拜托朋友不好,就算可以,他也实在不愿意拜托朴志训。

好在事情很快有了转机,赖冠霖努力了半个月终于打通顽石,对方约他周日的下午到住处见面。

赖冠霖给自己好好放了一天假,窝在公寓睡足了十二个小时,对着镜子刮掉胡茬,打了摩丝,好歹看不出之前的疲惫。Thomas教授比他想的年轻,看上去还不到四十岁,英俊且风度翩翩,相当健谈,也相当狡猾,赖冠霖抛去的问题在桌面上轱辘转了几圈又丢回来,几乎是寸步不让。

两人一谈就是一下午,快到晚饭时间,赖冠霖识趣地起身告辞,尽管刻意隐藏,眉宇间的失落也还是浅浅地透出来,他正要走,里屋的门就打开了。

“这个我拿回去了……咦,是你?”

后半句换成了中文,朴志训手里抱着一对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,身上穿了件米色的高领毛衣,整个人看起来暖洋洋的,很居家,脚上踩着一双棉拖鞋,显然和主人很熟了,他笑着指了指赖冠霖跟Thomas教授解释。

“我朋友。”

没说是朋友的丈夫,而是“我朋友”。

赖冠霖心里涌起一丝异样,目光又落在朴志训的脸上,觉得他和Thomas的关系也不一般,又联想到第一次见面时压着他喂酒的男人,心里五味杂陈,翻滚着找不到出口。

却又说不上具体是什么。

“真巧,刚回来就遇到你,那就一起吃个饭吧?”

朴志训很坦荡,友好地对赖冠霖发出邀请,他抱着玩偶,脑袋也向旁边一歪,一笑眼睛就弯起来,因为轮廓的关系,总好像带了些风情,赖冠霖本来都要答应,想到这里又敛起了笑容。

“不了,我等下还有事,抱歉。”

留朴志训一个人莫名其妙地站了半天,最后慢吞吞在别墅前的楼梯坐下,摸出手机打电话给司机来接。

 

当天晚上赖冠霖接到了Thomas的电话,约他参加自己的私人宴会。

业内传过Thomas很难接近,社交门槛也高,多少人挤破了头也得不到他的主动示好。赖冠霖很有自知之明,那次和他的会面,Thomas绝对不至于对自己好感到主动打电话邀请上门参加宴会,多半是朴志训之后又说了什么。

赖冠霖觉得心里不太舒服,却不能否认朴志训确实帮了他一个大忙,不留痕迹,甚至和裴珍映也没提过,晚上裴珍映打视讯电话过来,赖冠霖大概提了两句,他完全不知情的样子让赖冠霖松了一口气,又忍不住想得更多。

“冠霖,你在听我讲话吗?”

裴珍映的个人工作室最近比较清闲,他耐不住寂寞,报名孤儿福利院做志愿者。福利院大部分都是身体有缺陷被父母丢下的小孩,比寻常孩子懂事些,受到一点好意都像惊慌的兔子,随时担心降临在身边的幸运被老天收回似的,裴珍映看着心疼,捐了不少钱和物资,还是觉得放不下这些孩子。

“我说我们领养个孩子吧,你觉得呢?”

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是有点不满了,皱着眉对话筒一字一句地说,声音提高了两个八度,嘴也不高兴地嘟着,赖冠霖回过神安抚,紧接着被对方的提议吸引。

养个小孩。

不知为什么,他突然想起住在朴志训家的第一晚,脚伸进被子里,碰到一小捧花生桂圆什么的,哪有人一边叫两个男人早生贵子,一边又提供避孕套的。

……哪有人对朋友贴心到连避孕套都准备好的?

“你笑什么?”

这才发现,赖冠霖不知什么时候挂起笑意,他摸了摸嘴角,按下莫名的愉悦。

“没什么,看你喜欢孩子我很高兴。”

“……不过,你工作室才刚起步,我又在国外,现在领小朋友回家我觉得对他来说不是好事。”

“养小孩不是养宠物,要负责的珍映,再等两年吧?”

*

在宴会当天见到朴志训是意料之内的事,连他都能收到邀请,和Thomas关系匪浅的朴志训怎么会没有,但撞见他被人推推搡搡地压进洗手间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“朴志训。”

赖冠霖不是爱管闲事的人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开口打断这一幕,一只脚卡在将要关闭的门,朴志训推开黏在身上的男人,难得的,有些狼狈地整理了衣服,低声说了句什么,快步走过来,拉着赖冠霖的手往外走。

“所以你刚和他说了什么?”

“我告诉他,以后再做这种事,我会让他从这里消失。”

可能是酒精的缘故,朴志训的语气软绵绵的,粘牙的很,说出来的话也少了几分狠戾,倒像在撒娇,厅内换了悠扬的小提琴曲,舞池里陆陆续续加入不少男女,他眯了眯眼,愉快地邀请赖冠霖。

“是我喜欢的曲子,跳支舞吧。”

他真的很会掌控人心,赖冠霖在舞池里随着旋律摇晃,圈着朴志训的腰,那里比想象中的更细,给他一种脆弱无害的错觉,手不自觉箍得更紧,一曲还未结束,两人的身体已经紧密地贴在一起了,赖冠霖垂眸,正对上朴志训湿润的眼,觉得自己好像被这双眼看得通透。男人无辜地笑了笑,下一秒就送上了自己的唇。

齿间挟裹着红酒的香味。


“拒绝也来不及了。”

-TBC-


评论(51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